Sunday, April 10, 2011

遗失了自我

以前的我,对人事物都抱着不理会的状态,也不会深入地去探讨他人的行为与思想,又或许我身边的每位朋友都那么地亲切与友善。但自从进了大学以后,认识了不少人,她让我去评估每个人的自私行为,但她却能接受他人,或许她很大量,又或许她也是其中的一个,为了利益关系,她选择无视。渐渐地,我变得越来越无法体会为什么人人都那么地自私,一切都只为自己想。但我的另一位朋友却说:“你有道德是Bonus point 但你自私却不会让你的人格贬低。” 人人都有缺点,我知道。现在的我也不再去在意或所谓的“多管闲事”,但依然我还在学着如何让一切随风飘走。我不喜欢麻烦人,除非真的没有其他选择,又或者真的不会麻烦到他人。所以我常常以我的这个坚持去看待每件事,但说真的我是笨蛋,因为当我不想麻烦他人的同时,却一定有人会麻烦我,或要求我为他人做些什么,那么他们就可以轻松过日子。真的想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不想做一些麻烦自己的事,不想为了‘友谊’ 而被约束,只想不要有任何干扰。但我的一位朋友却说:‘ 人人都有他人的思想,当他人拜托你做些什么时,你就当作为了所谓的友谊而帮他咯,这样对你也好’。但真正的友谊对我来说是不会造成对方生活上的不便,但当你真正需要他时,他会给予你所真正的帮助。我真的迷失了自己,觉得自己想法很极端,但却无法不当那些我认为干扰我生活的因素为一回事。

No comments:

my wonderful memory at kmph

thank for you all for giving me a wonderful and unforgettable memory at kmph.Even though our lives at kmph is quite busy but we have carried out many activities at kmph that give us a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.

choir group during pesta tanglung

choir group during pesta tanglung

CNY

CNY

bukit panorama trip v knph frens

bukit panorama trip v knph frens

pesta pongel

pesta pongel

chm mind map competition

chm mind map competition

jamuan blok

jamuan blok

outing to go Kuantan...shopping

outing to go Kuantan...shopping